Pages

Sunday, December 26, 2010

教程秘籍四: 投资预算与风险

教程秘籍四: 投资预算与风险(自创)

当你得到你想要投资的项目时,为何没想过做任何投资都必须做出自己的预算额,是否可以接受这样的回酬。风险也必须被考量的因素之一。

就好像小偷和强盗一样,这两个人都是人神共愤的人物。可是大家却不知道一点,那就是他们也懂得投资和风险的考量。 比如说,小偷准备行动之前,都会买一把小刀价值是RM7。每天都会在巴士车站等待新的猎物到来,如果运气好的话,一天就可以得到好几百块的回酬。顶多也只 有130%。至于强盗的投资是一把价值几千块的枪械来进行大规模的盗窃活动(好像打抢银行之类的。)。他们一天的收入就有好几百万。回酬率高达 1000%。当然这两个人面对的风险是小偷犯下的罪名顶多被关几年,;可是强盗面对是会被polis枪战,可能会冒着生命的危险。证明了一点,你的投资额越高,风险的范围也跟着提高了。

        有天大学老师也告诉我,when the project is high risk, u should be sell it immediately.我就直接告诉他,excuse me sir, high risk lead to high return.当然他也反驳说,yes!Don't forgot, your family also suffer when u are bankrupt immediately.这时我才想起,如果这么一到下,连累是这个家庭成员。问题是自己愿不愿意能够承受这样的风险,为了避免重犯呢?教授的这句话让我明白,很多时候都是要积极的去面对人生的困境,如果可以的话,就敢敢放手地去拼搏。既然我都是穷人家庭出生,有什么好怕的呢?我就跟大家分享我自己冒着的投资风险到底是怎样的。

       曾经有想过当开一间银行当个银行家,开餐馆和甚至开辟属于自己农业产品,也就是说我在这里的机会只有1 per 3,但是分散来进行的时候,可能会发生两件事。
1)第一件事是如果三件事同时进行的话,最大的风险是会让自己分散注意力,导致一些业务得知识也只有半桶水而已
2)如果说我是一名银行家,来收购餐馆和农业产品。就是说,我只要知道专注投资后的这两方面所得到回酬是多少就行了。选择当银行业之后,就可以很确定来进行其他投资活动了,不必要很专注这三类,也能降低分散风险了。

        做任何投资预算都必须有利与弊的风险。现在我也是冒着这时间的风险,因为失败的话,可能也要重心来过,但不是一,两年都能解决的。为了避免以后不必要的风险,会做出一些实验性的游戏,就好像我会去看http://www.stockq.org/。 我都会去看看商品价格。刚开始时会跟自己设下只有美金$1,000。如果要购买的话,以unit来计算是否进行交易。然后告诉自己每个月要继续投资还是卖 出,因为商品的价格波动很大。当然可以感受一下投资者的心态。如果亏损额超过$1,000美元的话,就必须force to sell it。如果没有钱周转,就只要借钱来投资。每次借的钱也要偿还的interest最少10%。有时亏了很多之后,我真的很不舍得卖出一些利润高额的商品。 当我赚钱的时候,就开始找新的商品来进行投资。只有这样保持下去,我对投资方向也就会跟着多。(黄金和玉米是回筹都很不错,当然希望版主页能够开发这项游戏。)

"在成功的道路上,如果你没有耐心去等待成功的到来,那么,你只好用一生的耐心去面对失败!"。因为我告诉我自己,我已经没有时间在接受任何失败了。所这句话会一直伴随着我以后成功的道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