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December 10, 2010

教程秘籍三: 如何进行沙盘演习(部分)

教程秘籍三: 如何进行沙盘演习(部分)

在过去指导过的无数的失败分子中,几乎无人可以回答我的问题超过5个。几千年前没有上过大学的人都知道多算胜少算,但是现在的人为何越活越笨了呢?而且读书越多的人越笨。
我一般问那些loser的问题如下(无先后顺序):
1. 你怎么知道你要干的这个东西赚钱啊?
2. 竞争对手都是谁啊?
3. 你和竞争对手相比的优势在那里?
4. 顾客为何要向你买东西?
5. 请你把你的生意全过程给我讲解一遍
6. 你的生意如果按照你的预测完全可以达到目标,可以赚多少钱?
7. 你的经营潜在的风险都是那些?请一一给我详细解释
8. 你打算如何控制你的风险?请详细讲解给我听
9. 你的成本构成都有那些?请给我详细讲解一遍
10.内部的系统能不能够操作一切呢?

如果还没要进行购买之前,你需要买得东西太多了。(好像装修,购买电器和家具等等)。
   比如说,竟然花RM5000一部机械,也制造了100台手机,但是,不要紧,最重要的是你是否可以卖掉,也能不能cover 你的利润也是很重要,明白吗? 任何时候最重要的都是销售,销售员完全可以弥补他犯下的其他所有的错误。你即使把父母的房子都抵押了,只要你可以把你进的东西销出去,我写的这么多的乱七八糟你都可以不看。


   销售部分包括以下部分:
1.销售过程分析:把你的东西从你的手上出去后,一直到最终消费者的所有流程搞清楚。每个环节的利润比例必须搞清楚。到你手机的利润是多少,必须搞清楚。事实上曾经有无数的人被指导过,当你问他你的销售过程流程的细节给我讲一遍的时候,大多数人都含糊其辞,而这个时候他们才意识到自己太渺小了。这个大问题包括以下小问题:列出所有可能购买你的产品的不同客户群/谁买你的东西,谁用你的东西?(注意:买东西的人不一定就是用东西的人啊)/

2.市场分析:你的产品的生命周期(不懂得人去google)及所处位置/你卖的同类产品主要的竞争点是什么/未来的趋势是什么?

3.竞争分析:你比竞争对手强的地方是什么?注意,有人说,我在这个开个小花店,没有什么优势,只是混饭吃的。事实上你的优势就是地域优势,如果你的地域(market)也没有优势了,那你真的完蛋了。如果分析来分析去都找不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你何必去扎进去呢?

      4.市场策略:你如何把你和你的竞争对手区分开或者跟竞争对手来个双赢机会(就是合作)???
      -你计划如何去销售你的产品?
      -你的产品如何到达最终消费者能够花更多时间和金钱呢?


如果你可以准确清楚地回答清楚以上问题的大多数,恭喜你,你已经开始在打有准备的战争了!

在过去我听过的无数创业故事中,很多人唾沫乱飞的讲着很多和销售完全无关的事情,或者是某个idea,或者是某个灵机一动,发言者陶醉在自己的一时的机智之中。或者已经在规划未来以解决的问题,在美国上市还是在香港上市。但是请听我一席话:创业第一重要需要考虑的事情就是销售!销售!销售!

在销售没有搞清楚以前,请把你认为重要的,燃眉之急的任何其他事情都先放在一遍。没有比把你的东西如何卖出去更重要的事情了!


没有看以上的文章就已经清楚的领悟到这点的同学,恭喜你,加10分!看到这里认为销售不重要的朋友,其实你仍然可以创业,你具备投身于互联网业务,然后被n亿美金收购的潜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