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October 2, 2010

股市的故事


   几个无时无刻都梦想着发财的人,使用了很多方法,比如开工厂,养牛羊,挖矿山,但这些行动的最终结果都以失败告终。发财无门的他们,变相出一个妙招——光明正大地骗



   他们拿着一些写着面值一元的纸张对一群同样也渴望着发财的傻瓜说:“你们看,我们这里有一些神奇的纸张,他们不是货币但他们比货币还值钱。它们代表一座不断长高的金山,你们可以透过它神奇的升值来获得很多货币。你们看,现在这些纸张就已经升值了,我们可以把他们一张卖5元。”



    后来没有买到的傻瓜就以10元,20元甚至100多元的价格从之前的傻瓜手里买那些纸张。并且还给那些骗子手续费。因为那个傻瓜从之前的傻瓜的经历中获知那些纸张还会升值,并且有更多傻瓜以更高的价格买下它们,这样他们就可以赚更多的钱。然而直到有一天,傻瓜们发现那些纸张其实连一元也不值,于是最后以最高价格买到那些纸张的傻瓜就成了最大的傻瓜



    赚了钱的傻瓜笑呵呵地去卖另一种纸张,希望能发更多的财。而那些成了最大傻瓜的人,赔了夫人有折兵,拿着那些曾经风光过的纸张哭天喊地无济于事后,便莫名奇妙地怀疑起这个,怀疑起那来。



     这就是股市。是指对已发行的股票进行买卖的转让的场所。股市中常会出现价格和需求量的同方向变化。也难怪有那么多傻子成为最大的傻子,因为人们的需求将敌后价格也会跟着大跌。今后人们也常说这句话;
         


       “我知道我永远不可能抄到最低,正如我永远不可能抓到最高。我只要中间黄金时段,剩下的与我无关。

No comments: